江苏海院党委委员化身“党史宣讲员”走进教育系统讲党史

2021年05月20日 16:24:52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ac6f2a4980468eaf81d6bdd4d1e62c 32078818 2021-05-20 16:24:52 /a/20210520/7cac6f2a4980468eaf81d6bdd4d1e62c.shtml

  昨天(5月19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9位党委班子成员化身"党史宣讲员",联合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党课。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党的法宝代代相传,党委委员们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授《百年党史,辉煌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伟大实践,共产党人浴血荣光、劈波斩浪、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并结合学院办学历史讲述了党领导新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历程。从宏观历史脉络总结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院长万健讲授《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矛盾论的发展,并以党对过去和当今国内主要矛盾的判断的不断变化来分析党的理论创新。从总结历史经验中把握历史规律,在实践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是党永葆活力的密码。他强调要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办学治校的始终,在学思践悟、扎根铸魂、顶天立地、求是创新中走向卓越。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讲授《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海运报国》,结合校史讲党史,强调了坚守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海事职业教育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海运报国。从建校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党总支党员共200余人现场听课,智慧党建“三五先锋”平台全程直播,先后有5000多人次登录收看。江苏海院还依托70周年院庆、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建设党员读书屋、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讲演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联系实际学党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