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渔具齐上阵 禁渔区怎能如此任性

2021年05月20日 19:53:43 | 作者:陈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64d0af3ca621e374ae192 32083380 2021-05-20 19:53:43 /a/20210520/60a64d0af3ca621e374ae192.shtml

  长江干流全面禁捕工作正在南京江北新区如火如荼进行,在新区执法部门的普法宣传下,绝大部分市民都能积极配合长江禁捕工作,除了日常遵守法律法规以外,还有不少市民主动找到执法部门寻求帮助前往长江放生。然而,在这样充满正能量全民参与禁捕的同时,也有少数不和谐的画面在上演……

  5月20日,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对马汊河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岸边有人拿着很短的“鱼竿”,时不时对着河面“刷”几下。凭借多年的执法工作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这些人手中的渔具定有“猫腻”。

  果然,当执法人员走上前,向当事人出示执法证后,发现他们手上拿的是专门用来捕甲鱼的甲鱼枪,一般按节数可以分为三节枪和四节枪。垂钓人员通常手持穿好线的“甲鱼枪”,在江边等候,待甲鱼冒头出江面之时,立刻刷上去,便能钓得甲鱼。

  随后,根据现场群众反映,执法人员派出执法无人机,对马汊河沿岸进行“侦查”,分别发现一名使用“路亚”(一种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垂钓方法,通常使用长线长钩或多钩)进行垂钓的人员和一名使用专业弹弓打鱼的人员,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要求二人立刻停止垂钓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人员的非法渔具依法进行先行登记保存,要求其在指定时间内到大队接受处理。

  下一步,新区执法总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各类新型禁用垂钓工具的查处力度,宣传非禁渔区“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政策,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