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新买的商品房竟是“翻新房”?|解忧帮

2021年05月18日 17:40:16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4d385a13ff48a08f682d2a9989fa4b 32029515 2021-05-18 17:40:16 /a/20210518/fc4d385a13ff48a08f682d2a9989fa4b.shtml

  按照正常的理解,新商品房应该是全新的,刚建成的房子,但最近,淮安市金湖县雅荷花园有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花正常价钱购买的新房,竟然是开发商用旧楼改造翻新的房子。

  墙体出现裂缝 新房竟是旧楼改造而成

  雅荷花园小区共有19栋居民楼,目前向记者反映情况的均是19号楼的业主,从外表上看19号楼与其他18栋楼房风格相像,并无明显异样,但走进楼房内部,就可以发现公共墙体以及业主家的墙上都出现了很多裂缝,有的裂缝甚至把瓷砖都拉断了。

  房屋出现裂缝之后,业主们找到开发商交涉,但对方只愿意给每户补偿500到1000元,遭到了大家的拒绝。在维权过程中,业主们更是从住建部门得知,19号楼竟是开发商用旧楼改造翻新的。

  金湖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员李书鹏说:“19号楼以前是个宿舍楼,然后开发商改建的,它的结构形式是框架结构,我们发现它的裂缝主要集中在填充墙以及柱和梁的部位,不影响结构安全,要求建设单位制定相应的维修方案。”

  销售时隐瞒事实 业主要求退房并赔偿

  裂缝虽然可以维修,但业主们认为:整个雅荷花园小区是2018年才建成的,唯独19号楼是开发商用旧楼改造翻新的,之前作为宿舍楼已经建成并使用了10多年,开发商在售楼时隐瞒了这个重大事实,大家觉得花新房的钱,买到的是个旧房子。

  业主王女士说:“当时买房我们不知道,卖楼的也没告诉我们,我既然买房,肯定要买新房啊。”业主汤师傅说:“我们买的4000元一平米,还没有一期便宜呢,一期开盘的时候是3700元一平米。”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是明目张胆地欺诈销售,令他们更担心的是,房子寿命已经缩水了10多年,将来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质量问题。因此,业主们纷纷要求退房并赔偿相关损失。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找到了小区的售楼处,但这里大门紧闭,开发商拒绝与记者见面。金湖县住建部门表示,19号楼与其他楼房的性质明显不同,开发商在售房时,如果没向业主告知旧楼改造的事实,就已经涉嫌欺诈销售。

  金湖县住建局开发科莫科长说:“肯定是构成欺诈了,这个应该说他是拿到了合法的建设许可、销售许可,对他欺诈的处罚应该是市监局。”

  法院认定开发商构成合同欺诈 应退房

  记者了解到,雅荷花园小区19号楼已经有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审理金湖县人民法院认定:开发商在售房时,未能充分向买房人告知"19号楼系旧楼改造"的重大事实,构成合同欺诈,应向业主退还购房款及利息。

  除了业主们在依法维权,记者也已经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方表示将会介入调查。对于雅荷花园开发商这种明目张胆的欺诈行为,记者也希望执法部门能严格执法,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