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辽宁、安徽抵宁人员应注意啥?

2021年05月18日 16:06:5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78241d597f4e708addc1bc7c4de77e 32027169 2021-05-18 16:06:51 /a/20210518/f978241d597f4e708addc1bc7c4de77e.shtml

  目前江苏省疫情持续平稳,但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多周上升,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国内多地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南京发布了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要求,像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这些重要的交通枢纽,对旅客出站有何管理措施, 旅客出站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5月15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南京市卫健委发布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请5月1日以后自辽宁省沈阳市来宁返宁的所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国内有4个城市存在中风险地区,南京市民没有必须,不要前往中风险地区。如果去了回来要第一时间报备配合管理措施,从中风险地区回来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如果去过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证明或者包含核酸证明的健康码。”南京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张钟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南京禄口机场、火车站以及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均已开展相关健康管理工作。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出站口,上午10点,一趟来自沈阳方向的列车进站,旅客有序出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经设置了两个通道。

  “首先要出示健康码,如果健康码是红色或者黄色的话,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我们登记完了以后,由各个区疾控人员接到各个区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报告。”南京市环湖办站区管理负责人徐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天从合肥、沈阳到站的车次,到达时间工作人员列表贴在了墙上。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具体措施从旅客下车的时候就开始了。

  “中风险地区到达的旅客从站台上就开始进行封闭,在两侧站台封闭单侧,中风险地区来的旅客从东侧站台下来,人工在中间进行区分隔离。中风险地区的车次到了以后,我们会设置这样的一个措施。”徐冰说。

  负责人表示,很多旅客在下车后才开始准备健康码,大大影响了通行效率,提醒大家可以在下车前准备好健康码,防止造成通行不畅。

  在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记者了解到,目前没有到辽宁的客运班线,而到合肥的班线也已经停运。

  “辽宁是800公里以上的,从去年就没有了。合肥之前有一班,运输公司把这班车停掉了,恢复时间待定。”南京小红山汽车站站长花有梅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