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陪玩就能轻松赚钱?男子信以为真反被骗

2021年05月18日 18:01:4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089aef039e48e286e2b2adccfd9006 32030047 2021-05-18 18:01:40 /a/20210518/ac089aef039e48e286e2b2adccfd9006.shtml

  网游爱好者小严一直对“游戏陪玩”这个新奇职业心驰神往,正巧网上看到某APP正在招募游戏陪玩师。 最近,他下载了一款游戏陪玩APP,注册好账号,发布了陪玩信息后,谁知却跌入骗子陷阱。记者今天从苏州高新区警方了解到这起由游戏陪玩引发的骗局。

  小严在游戏陪玩APP上发布了陪玩信息后,很快有“客服”反馈称,由于小严未进行守约保障,导致其下单失败随之账户被冻结。对方随后热情地提醒小严,只要扫描一个二维码缴纳守约保证金即可。一心只想解决眼下“拦路虎”的小严,想都没想便扫描了二维码,提交了一番资料后,按对方指示支付了400元的“守约保证金”。

  可是这时,“客服”表示对方因下单失败被冻结的损失也要小严赔付,小严必须先缴纳赔付的对等保证金即1800元才可。为了让小严交钱,客服声称如果小严不交钱的话,此前的守约保证金及赔付款皆无法退还。将信将疑的小严心有不甘,又支付了1800元。可是一共缴纳2200元的小严不仅没有等到自己的游戏陪玩单子,也没有等到返还金额,反而被拉入了黑名单,此时他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赶忙向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陪玩诈骗”是一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希望大家以此为戒,警惕网络兼职陷阱,切莫因贪图小便宜而吃大亏,在网上但凡涉及到钱财等方面的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缪丽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