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南京栖霞试行停车场首小时免费 缓解停车矛盾

2021年05月18日 15:09:4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7a308cd99d4d8fb862bf380f23f257 32025611 2021-05-18 15:09:40 /a/20210518/aa7a308cd99d4d8fb862bf380f23f257.shtml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难成为众多城市发展中的“痛点”。为缓解这一难题,南京栖霞区城管部门多管齐下,试点推出了停车场“首小时免费”政策。同时,通过公布投诉电话的方式,为民办实事,缓解停车矛盾。

  南京栖霞区学典路停车场拥有150个车位,隔壁就是一所幼儿园。每天早晚高峰期,学典路及周边总是无序停放着不少接送孩子的车辆。为引导家长文明停车,学典路停车场推行“首小时免费”政策。

  学生家长李先生介绍,普通停车场是前15分钟免费,但是这个停车场是前一个小时免费,对车主来说是非常划算的。而且,停到停车场还不占用道路资源,这个举措非常好,车主也得到了实惠!

  此外,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临近仙林大道,上下学高峰时段,仙林大道主干道拥堵难行,牵扯众多警力。针对这一问题,栖霞区停车中心拿出周边2个停车场近220个车位实行“首小时免费”停放,同时由交管部门在仙林大道设置电子屏及停车引导牌,联系学校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告知,便于家长接送子女,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还注意到,每个停车管理员的制服背贴都印着一个投诉电话,车主遇到停车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咨询、投诉。栖霞区停车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张鸣介绍,以往车主遇到停车难题会投诉到12345热线,然后问题会反馈到停车部门。但是现在,车主可以直接拨打投诉电话反映问题,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更加快捷。目前,南京栖霞区95名收费员的制服背贴都已更换到位,成为“流动的意见箱”。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停车矛盾,南京栖霞区城管局提出了立刻办、提前办、联合办、巧思办的工作思路,从小事入手,为民办实事。近年来,栖霞区城管局停车中心联合各街道积极挖掘停车资源,对符合道路泊位施划条件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有效提升停车环境。截至目前,栖霞区已审批道路泊位总数5710个,其中收费道路泊位4689个,实际收费道路泊位数4166个,共有道路泊位收费员95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