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金钟罩”助力反诈工作 半天时间预警2起诈骗

2021年05月18日 17:06:21 | 作者:​张宇秋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377d3f3ca621e374ace71 32028688 2021-05-18 17:06:21 /a/20210518/60a377d3f3ca621e374ace71.shtml

  “来,大家都来看一下,这个‘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很有用的,只要你和疑似诈骗分子接触就会联网预警,大家都来扫码注册一下,为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添加一份保障!”连日来,泰州市高港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学校和居民小区,张贴反诈海报,宣传反诈小程序“金钟罩”并帮助辖区居民进行注册。

  仅5月17日下午和晚间,公安高港分局创业园所就成功通过“金钟罩”小程序劝阻2起诈骗,及时止损3万元。

  5月17日下午2时许,创业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俊杰微信收到一条来自“金钟罩”小程序的预警信息,显示辖区一居民正在和疑似诈骗分子进行接触,存在贷款诈骗的风险。

  随即,张俊杰通过电话联系该居民,详细了解情况并对其进行防诈骗法律宣传教育,使其及时打消念头,成功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

  当晚10时许,该所社区民警张陆军的微信也收到一条来自“金钟罩”小程序的预警提示,显示辖区一居民正和一名疑似仿冒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诈骗分子接触。张陆军立刻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居民,对其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告知其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据了解,“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大力推广后,不少市民扫码关注“防诈金钟罩”微信公众号,并注册“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并可获得精准防诈预警。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