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酒店价格“跳水” 错峰出游好时机来了

2021年05月18日 17:14:5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ecc2e0604149a8b76c0e3d904c65e1 32028981 2021-05-18 17:14:53 /a/20210518/53ecc2e0604149a8b76c0e3d904c65e1.shtml

  随着五一出游季的结束,国内机票、酒店价格近期开始回落。未来一个月,将是低价"捡漏"、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五一期间,国内很多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都十分抢手。以南京飞三亚、广州为例,单程基本都是千元上下的全价票。

  而记者今天在多家旅游网站上查询发现:未来一个多月间,南京飞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最低是500多元;

  南京飞广州的单程机票价格最低是300多元。

  某网站机票事业部总经理彭鹏介绍说:“现在价格可能回落到五六折到六七折的一个水平。可能到七月初以后,整个学生毕业季来了以后,整个暑运市场的价格也会起来。避开掉端午节小高峰,这个时间段到七月初以前是比较适合大家出游的一个时间。”

  除了机票,近期全国各地的酒店住宿价格也比五一期间便宜不少。从旅游网站统计的数据来看,5月15日至16日,北京、广州、杭州等地的酒店住宿价格比五一前两天便宜了百元左右;南京、西安的酒店住宿价格则比五一前两天便宜了两百多元。

  暑假选择"首尾"错峰出游可能淘到实惠

  随着暑假的临近,国内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将随之再次出现上涨。对于想趁暑假带孩子出游的家庭来说,业内人士建议,有条件的话,可将旅行安排在假期的首尾。这两个时间段也有机会淘到便宜的机票和酒店住宿。

  彭鹏解释说:“七月初的话,一部分学生包括家庭出游可能还在计划中;到八月底的话,很多学生会存在返校、准备陆续回到学习的状态中间来,这两个时间段可能还有一些小的‘窗口期’,大家可以找到价格比较合适的一些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