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华为 打造人工智能“大脑”

2021年05月18日 13:37:59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356c10a5dc4ee89361eb0b62e11a2f 32023584 2021-05-18 13:37:59 /a/20210518/2d356c10a5dc4ee89361eb0b62e11a2f.shtml

  今天,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华为在深圳发布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心将通过为新区芯片、医药等尖端产业发展提供普惠算力支持,支持打造新区创新“大脑”,为江北新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人工智能先行区提供关键支撑。

  提供普惠算力服务 营造人工智能生态链

  此次发布的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依托华为鲲鹏通用计算和昇腾人工智能计算的多样化算力,通过硬件开发和软件开源,围绕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和科研人才培养四大方向,为江北新区企业、产业、学术、科研等提供普惠算力服务。

  中心规划服务规模将达1000p,即每秒百亿亿次计算的算力资源,首批计划建设100p。将通过普惠算力服务,进一步提升新区创新效率,降低创新成本。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张迪煊介绍,“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助力南京江北的千亿的生态产业的一个发展。”

  发布仪式上,中心首批9家企业用户、以及北明软件进行了现场签约,涵盖大数据分析、信息技术、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形成以华为昇腾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生态链,在享受普惠算力服务的同时,也为江北新区培育数字经济、构筑智能社会提供关键承载,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人工智能先行区。

  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携手伙伴建设“科技高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江北新区与华为结缘自2018年,三年多来,双方基于“南京江北新区+华为+生态伙伴”模式,携手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用人工智能赋能“数字孪生第一城”。

  特别是在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打造中,人工智能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动“芯片之城”与“基因之城”协同创新发展,突出AI技术、微流控芯片对新药研发的靶点发现、生物基因工程、化合物合成筛选的交叉赋能,开展新一代人机交互智能技术和脑机接口,打造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高地。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发布仪式上表示,“要努力把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成为新区的大脑、南京的大脑、引领芯片、医药等尖端产业发展的大脑。”同时,依托江北新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叠加的优势,不断放大科技创新、产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活力,吸引更多华为生态链合作伙伴携手新区,让更多创新研发成果从新区诞生,建设更加具有产业集聚力、创新辐射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科技高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摄影/裴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