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排查会议“半瓶水” 酒店拿出具体举措

2021年05月17日 16:58:1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021227f50b4dfa87015d3ea20d96a9 32003646 2021-05-17 16:58:11 /a/20210517/94021227f50b4dfa87015d3ea20d96a9.shtml

  最近几天,我苏网持续关注了会议瓶装水浪费现象,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不履行提醒义务的酒店开出了首例罚单。那么半瓶水浪费情况有没有好转呢,主管部门对酒店展开了大排查。

  在连续多天的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会议瓶装水浪费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会议前每位入席人员的座位上都摆放了一瓶550毫升的纯净水,不过散会后喝完的却是寥寥无几。会后酒店工作人员开始把所有的已开封的矿泉水丢入垃圾袋,只喝一两口的矿泉水也不例外。

  媒体报道后,市场监管部门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在南京明发大酒店,工作人员在做会前准备工作时,直接对提供的瓶装水进行编号处理,防止参会人员拿错。

  “我们现在把每瓶水都进行了编号,对号入座,每个人都有编号,不会把水拿错,也避免浪费,我们也都会进行提醒。”酒店工作人员顾经理说。

  而在另外一家新晶丽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般都会主动推荐会务人员使用茶杯或水杯,酒店也会安排专人做好会务保障。如果会务人员需要矿泉水,他们也会做好相关的提醒工作。

  “如果客人要饮用矿泉水的话,我们也会做好标记,响应国家号召,确保客人开会之后,能够分出是哪一瓶,我们也会提醒客人带走,我们一般推荐加热水。”酒店工作人员董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瓶装饮用水消费者识别要求”就写进了国家标准委批准通过的《饮料通则》,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正在推动生产企业和酒店方抓落实,大力推广记号瓶装水。此外,也鼓励会议主办方自备瓶装水,倒逼其从经济成本的角度考虑减少浪费。

  “有些酒店会做自己的标志贴在瓶子上,我们也提醒在做标志的同时,可以把厉行节约的内容以及编码贴在瓶子上,便于真正做到厉行节约。”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于剩下的瓶装水,酒店也不要简单地当作垃圾丢弃,可以把剩余的水攒起来用于清洁等用途。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