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就能免费领游戏皮肤?小心!这可能是诈骗的开始

2021年05月17日 14:48:2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b90052fc6f4d648d043826f98dca7b 32000617 2021-05-17 14:48:22 /a/20210517/6fb90052fc6f4d648d043826f98dca7b.shtml

  如今,手游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网络游戏装备交易也非常普遍,但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歪主意。今天,我们就跟随《说警情》主播来了解“免费领取游戏皮肤”背后的陷阱。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民警郁智多)

  5月1日晚,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报警,他女儿小刘在玩手机游戏时被骗了2万元。民警了解到,当天小刘在一款app上看到了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消息。因为小刘非常喜欢那款皮肤,她就扫码加入了一个群聊。

  入群后,网友“某某世界”很快联系小刘,得知小刘是用家长的手机领取皮肤。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小刘立即收到一条信息:“警告违法刷皮肤,30分钟内不解除将会后台报警,并向法院起诉赔偿20万元,还会判1年有期徒刑。”因为害怕,她并没有将此事告诉父母,而是按对方要求进行“解除警告”操作。

  随后,小刘下载了多个APP,开启屏幕共享,并根据要求多次转账,共计2万余元。对方告诉她,转账的这些钱之后会返还,接下来要用小刘父亲的手机继续操作。看到小刘举止怪异,刘先生便向她了解情况,知道女儿被骗后就马上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游戏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并且“花招”不断更新,家长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同时提高孩子们的防诈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