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面包,这是治疗关节的药” 老人走失后的这一幕太暖了……

2021年05月17日 22:35:00 | 作者:王苏苏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27098f3ca621e374ac86b 32009644 2021-05-17 22:35:00 /a/20210517/60a27098f3ca621e374ac86b.shtml

  “这是面包,都给她买好了。这是管关节的药,一次20粒。她要是过两天还疼,你们带她买点布洛芬,要缓释的那种,那个管用…”。这些话,你以为出自医生护士口中吗?实际上,这是一名出了一天警的民警对老人的关心。

  5月15日晚8时许,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刘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刘集镇街东一家诊所内,有一位老年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火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这位老年人突感身体不适到诊所买药,买完药以后想不起回家的路,外面还下着雨,着急的无所适从。

  刘集派出所副所长张占甲一边让周围的人安静下来以防惊扰到老人,一边亲切的拉着老人的手宽慰她,老人这才情绪稳定下拉。在张占甲的耐心询问下,老人只能简单说出自己的名字及居住的村庄,其他都记不清了。社区民警李勇循着仅有的这点信息,联系该村村民迅速获悉了老人所居住的具体位置。

  在送老人回家之前,张占甲这个看上去粗犷的东北汉子,细心地向诊所的医生询问有关老人的病情以及吃药的注意事项。得知老人犯的是腿疾疼痛难忍,张占甲二话不说冒着雨把老人抱到了车上,又急匆匆的跑到超市给老人买了一些软糯营养的食品。

  把老人安全送到家后,张占甲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一遍遍嘱咐老人的家属:吃药的剂量、吃药时要注意哪些、老人犯腿疾时该如何照料、千万不可以让老人再单独外出……老人的家属一边答应着,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回来的路上,张占甲才感觉到自己的衣服都湿透了,他爽朗地笑笑说:“真好,能把老人送到家我就放心了,怎么都值得!”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