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涂料污染环境、危害健康 监管岂能闲视等之?南京专项抽检活动开始

2021年05月17日 18:13:22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f730dba8ab42f7a775885969e1ccfb 32005171 2021-05-17 18:13:22 /a/20210517/4cf730dba8ab42f7a775885969e1ccfb.shtml

  5月中旬,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人员联合南京市质检院到南京长江涂料有限公司开展涂料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在涂料生产车间,企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涂料生产运行和质量管控情况,监管人员说明开展涂料产品专项抽检的重要意义。

  今年,江北新区工业产品质量抽检种类为什么增加了涂料产品抽检?相关负责人介绍:“涂料产品是涉环保的重点工业产品,关乎人体健康,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超标会导致装修污染,污染空气质量,有可能诱发疾病,当室内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超标时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

  检查现场,监管人员重点查看了原料进货检验、产品生产过程及出厂检验记录是否齐全,检查了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各类涂料取得相关生产、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油漆涂料产品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涂料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南京市质检院现场抽取了不同类型的3批次的样品。监管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等相关知识,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

  据悉,与去年相比,新区市场监管局增加抽检产品种类和批次,在去年油品抽检基础上,新增涂料、车用尿素抽检。2021年共安排涂料产品专项抽检30批次、油品80批次、车用尿素19批次,共129批次,比去年增加77批次。此前,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江北新区涂料产品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明确了抽检对象、抽检内容、抽检时间及相关要求,此项工作要求7月底完成。目前,抽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落实中,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抽检结果,狠抓重点产品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拳打击生产质量不合格产品行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和生命安全,增强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华玉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