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不限时 南京江宁政务快递柜来了

2021年05月17日 16:37:25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a226a2b20043ac8c4ed5b540d36c34 32003097 2021-05-17 16:37:25 /a/20210517/1ba226a2b20043ac8c4ed5b540d36c34.shtml

  估计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抽空去办业务、交材料,可窗口要排队。为了方便市民办事,南京江宁市民中心推出了政务快递柜。

  17号下午一点,李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江宁市民中心准备办理换证业务,可人工窗口要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来到了政务快递柜。只见他在屏幕上点击几下,填写了身份证号码等资料后,快递柜的门就打开了,他将准备好的材料放进了快递柜里。

  就在李磊关上快递柜门后,行政审批窗口的服务专员就收到了提示信息,赶到楼下,将收到的材料取走。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柜子从外形上看酷似快递柜,主要是用于市民向窗口提交审批材料和审批部门向市民送达办理结果。 

  服务专员在取走材料后,交给相应的办理人员进行审核、办理 。办理结果市民可以选择快递到家,也可以选择放在政务快递柜来自取。政务快递柜相当于把市民提交材料的时间从原来上班时间,变成了全天24小时。 

  除了可以现场投递材料,也可以关注江宁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预约。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政务快递柜办理11项业务。

  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办事,下一步他们将把政务快递柜延伸到街道和社区。 有了政务快递柜,市民就能够不见面、不限时地办理业务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