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补录开始,哪些岗位可捡漏?江苏考生看过来!

2021年05月16日 17:01:2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b323c44103428eb1aa6c660fe06220 31980008 2021-05-16 17:01:25 /a/20210516/feb323c44103428eb1aa6c660fe06220.shtml

  5月1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此次补录共涉及400余个岗位,计划补录1990人,今天(5月16日)开始至5月18日,考生可以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对于江苏考生来说,有哪些岗位可以捡漏?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补录岗位呢?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根据补录公告,本次调剂补录的条件包括: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指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职位;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拟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中公教育江苏研究院副院长吴璠指出:“这个补录岗位其实也要求大家满足相应的分数线,才可以去参与补录的,而且我们补录岗位是,每一位同学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他在5月18号之前是可以选择更换的,5月18号下午6点之后,就不能够再去选择更换了,同时这个岗位是要求我们有一个分数排名,最后去录第一位的,如果说我们总成绩是相同的话,我们是看行测成绩来进行排名。”

  对于今年的考生来说,哪些岗位可以捡漏呢?“在我们江苏一共有15个岗位是进行补录,总共去招录40位考生,其中有17位是消防救援总局去招录的,而且他的工作内容其实是需要进行一线的消防救援工作的,所以大家其实要去匹配一下,看看自己的工作内容,自己的专业等等是否合适,今年整体的岗位还是不错的,比如说国税也空缺出来了很多岗位,证券单位也是空出了很多的岗位,我们比较意外的,像一些会计学、法学这样的一些岗位,往年都是招的人数比较多,报考人数比较多,但今年都出现了岗位空缺,这些都是值得去看一看的。”吴璠提醒。

  公务员招录中,职位出现空缺有多种原因,考生最终进入岗位需要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多个环节,有的职位考生即使过了笔试,未必能正式进入岗位,加之存在考生中途弃考现象,所以相关职位最终只能补录。因此,在补录机会来临时,考生慎重选择匹配岗位,格外重要。

  第一个还是要筛选一下,比如说学历、专业,这些要完全匹配才可以。另外一个,如果说真的特别希望,这一次补录能够"上岸"的话,可以去选择补录人数比较多的岗位,再去选择报考。

  根据今年的补录公告,本次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在"专题网站"统一公布,5月22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