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前要先交保证金?网贷骗局套路深,想骗你钱才是真!

2021年05月15日 15:41:3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4d7a1b830943b0a316fc84fe2b84f3 31956239 2021-05-15 15:41:38 /a/20210515/a84d7a1b830943b0a316fc84fe2b84f3.shtml

  现如今,不少人通过网络贷款缓解资金压力,然而看似简单便捷的网络贷款背后可能暗藏骗局。记者今天(5月15日)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居民刘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陷阱,所幸民警及时预警劝阻,最终没有上当受骗。

  “林警官,麻烦微信通过一下,有急事要咨询!”5月2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长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林星宇在微信上发现一条好友申请,看到市民求助,林星宇迅速点击通过。辖区市民刘女士告诉林星宇,刚刚她在某网贷平台申请了2万元贷款,填完资料后显示输入的银行卡错误,要缴纳6000元保证金才能提取贷款。

  “千万别转,这是典型的诈骗!”林星宇立即回复刘女士。民警了解到,刘女士最近资金遇到了困难就在网上借贷,没想到还要缴纳保证金,她没有完全信任对方。结果对方称,不缴费的话就会影响她的个人征信,还将“银监会”的文件发给刘女士,造成严重后果的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还要面临数万元的罚款。

  听到这些刘女士慌了神,无法准确的辨别。因为之前民警经常在社区微信群进行反诈宣传,她就想到求助林星宇来证实这个事情。

  林星宇对刘女士耐心讲解,这些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并详细介绍了这类诈骗的手法。诈骗分子冒充客服,称只要简单手续就能办理贷款。市民一旦办理,不法分子就会以收取保证金、证明还款能力等理由让市民汇款转账,一旦收到钱财就“消失”。“被骗子吓死了,辛亏能及时联系到林警官,谢谢你。”听了民警的讲解,刘女士幡然醒悟,避免了遭受财产损失。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需要办理贷款务必到正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办理,切勿相信网络贷款,盲目转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