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撞野猪,车损怎么办?

2021年05月15日 16:22:4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e63721d77640708a4850756461d5f5 31957264 2021-05-15 16:22:41 /a/20210515/8de63721d77640708a4850756461d5f5.shtml

  我们周边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猪的数量也明显增多了,时常有野猪到城市里“放风”。近几年,已经发生了多起轿车和野猪相撞的事故。对于车主来说,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我的车损咋办?

  今年1月12日,在镇江句容固江口水库附近也发生了一起轿车与野猪相撞的事故,当时,驾驶员王先生开车去公司的路上,突然冒出来一只野猪撞了上来,野猪当场死亡,他的车轮也给撞偏了。

  无独有偶,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前不久,在镇江市区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故,驾驶员严先生在路口等红灯,绿灯亮起后刚开出去不远,就和一头野猪撞上了,野猪奄奄一息,严先生车前的保险杠几乎全都脱落了。

  这起事故的驾驶员严先生表示,他当时采取了踩刹车等措施来避免与野猪相撞,那么,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19条规定,因本法规定保护的野生动物,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补偿。据此,他的车损应该由相关部门赔偿。江苏恒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坤解释道:“在该起事件当中,作为驾驶员确实是撞到了野猪,而且导致了车辆的损失,这样的损失并非是保护动物而产生的,相反如果他是为了避免撞到野生动物,然后将车子撞到了护栏,或者导致车上的人员受伤,那或许和保护还能联系的更加紧密点”。

  律师表示,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踩刹车的行为并非是出于保护动物,因此并不适用这一赔偿规定。车损找谁赔呢?南京市交通管理局交警四大队内勤民警陈尔玉介绍,“赔偿方面可以走当事人投保的车险,由保险公司理赔”。

  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攻击性很强,市民一旦发现野猪应当主动远离,千万不要企图捕捉或是激怒它们,以防被伤到,而擅自捕杀野猪还将受到法律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