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翻转课堂” 江苏科技大学解锁党史教育新模式

2021年05月14日 12:45:23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6ee2775d9e445186c751d45f34a423 31928226 2021-05-14 12:45:23 /a/20210514/d56ee2775d9e445186c751d45f34a423.shtml

  今天(5月14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依托智慧教室,将“翻转课堂”引入党史教育,创新学习场景、革新学习形式,成功解锁党史教育新模式。

  在江科大与镇江移动开展的联合党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利用智慧教室的触摸一体机、移动投屏、智慧录播平台等智能设备,创造了一个沉浸式的党史学习场景。他将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详实的数据以全媒体方式展现出来,重现了我党百年奋斗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以及积淀升华的中国精神。 

  “这是我第一次在智慧教室学党史。没想到智能化的教学设备可以将我党百年征程以如此生动、鲜活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增进了对党史的理解和对党信仰使命的认知。”江科大党员刘姣表示,学习过程被智慧教室全程录下,课后还可以反复观看温习,延续党史学习成果。

  与以往注重宣讲、系统正面解读的被动接受式教学形式不同,为增强学习效果,精心设计的参与式“翻转课堂”,以“如何处理好学党史与工作融合的关系”“网络安全如何助力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等问题为导向,引导党员自主性探索学习,通过“分组讨论-代表发言-书记点评”的“三步走”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寻找问题答案过程中加深对历史的认知,增强党史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

  “智慧教室桌椅可以随意移动组合,方便分组交流。这种以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研讨交流的党史学习形式,我还是第一次接触。”镇江移动丹徒支部的徐威表示,课堂虽然不断“翻转”,但活而不乱,打破了以往教学呆板沉闷的气氛,增强了党史学习的针对性。

  下一步,双方党员围绕“如何提升师生服务质量、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不断创新智慧校园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渠道,努力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实践动力,继续探索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思想内化为工作理念,传承到工作实践中,解师生所急、所需、所盼,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陈宓宓 薛云霞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