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大宣讲格局”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4日 16:45:10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5a5ca70ef841b184ad25279b4236bb 31933904 2021-05-14 16:45:10 /a/20210514/c55a5ca70ef841b184ad25279b4236bb.shtml

  “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是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连云港市委宣讲团来到了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村,开展了题为《把握规律悟思想  赓续精神开新局》的主题宣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连云港市委讲师团根据省、市委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连云港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县区、功能板块和部分市级机关、市属企业、市属高校、中小学校等进行首轮集中宣讲,共开展专题宣讲320场次,覆盖5万人次。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在前期进行了精心谋划部署。”连云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3月12日,连云港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后,迅速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宣讲工作重点,开展集中宣讲、基层主题宣讲和网上宣讲,使专题宣讲切实贯彻省委要求,充分体现连云港特色。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还积极搭建“四史”学习平台,筑牢了宣讲阵地。据悉,连云港市委讲师团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推出由中国共产党党史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等出版的8套权威“四史”参考书单,明确学习重点。在连云港市委党校、江苏海洋大学、党史工办等单位,还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以“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重点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深走实。

  除此之外,连云港市还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集中式+点单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形成上下联动大宣讲格局。考虑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连云港市组建了县区和企业、机关、青少年三个分团,重点针对“两新”组织、企业、机关党员干部等进行分层分类宣讲。连云港市委宣讲团青少年分团还走进市内各中小学,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你守着岛,我守着你》《无法上交的银元》《一把小提琴》《我是一名小推车手》等感人故事在中小学生内心深深扎根,激励大家时刻向舍小家为大家的共产党员学习,让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