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老师拍下男生专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一幕

2021年05月14日 17:17:5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d769ac7899438989ab78249879e8b3 31934942 2021-05-14 17:17:52 /a/20210514/b6d769ac7899438989ab78249879e8b3.shtml

  进入5月,扬州市文津中学,课间十分钟小广播里播放的歌曲,和往常有些不同,一首首爱国歌曲替代了原来的广播音乐。5月11日,课间十分钟,当音乐响起,初二(15)班学生管家缘,非常投入专注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从这里经过的音乐教师周光芬用手机拍下这一幕。

  (动人一幕,视频↓)

  

  爸爸是退伍军人  潜移默化的仪式感

 

  周光芬老师说:“一般我们做老师的都喜欢用手机拍摄,孩子们在课间的瞬间,比如说课间的学习的生活的。那天课间的时候音乐响起,我也是跟往常一样,随手拿起了手机,走到15班的教室里,结果我发现这个孩子手放在他的胸口,唱得非常地投入,就那一个瞬间,我深深地被打动到了。”

  管家缘品学兼优,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爷爷管序龙是老党员、扬州市劳模,父亲管昌正是退伍军人。在家里,爸爸经常哼唱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管家缘也时常跟着应和,久而久之,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他就会忘情投入地演唱。

 管家缘和爷爷、爸爸的合影↑

  管家缘同学说:“因为这些歌曲我只要听到旋律,就会被它的旋律所吸引,情不自禁地就会把手扶在自己的胸怀上,唱出心中的歌。”

  扬州市文津中学校长王军文说:“想通过课间点滴时间,通过和我们过去一直在开展的经典诵读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党史故事,人物的教育,能够深入地理解红色歌曲所蕴含的教育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王健安 通讯员/田文荟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