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1年05月14日 20:07:3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ca190c1c4047c18aebf63b5ea1db0d 31938356 2021-05-14 20:07:33 /a/20210514/b3ca190c1c4047c18aebf63b5ea1db0d.shtml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1年5月13日公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南京医科大学共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全球总排名提升36名,位居第502位,国内高校列第35位。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跻身全球前1‰。

  ESI(基本科学指标) 是基于Web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SCIE/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对全球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前百分之一机构的科研绩效进行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本期排名,南医大“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表现不俗,首次跻身全球前1‰,成为该校继“临床医学”学科后又一进入前1‰的学科,标志着“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建设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与上期相比,南医大其余8个入榜ESI学科的排名也稳步提升。其中“临床医学”学科提升23位,“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提升44位,“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科提升27位,“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科提升31位,“免疫学”学科提升23位,“社会科学总论”学科提升78位,“化学”学科提升49位,“材料科学”学科提升63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