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呆萌小鸺鹠意外落巢获救助

2021年05月14日 19:26:22 | 作者:李琥 莫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e587bf3ca621e374ab436 31937639 2021-05-14 19:26:22 /a/20210514/609e587bf3ca621e374ab436.shtml

  5月13日一早,一位莫愁湖公园员工在景区内的草地上发现四只灰色幼鸟,酷似猫头鹰。经专业技术人员鉴定,被发现的鸟类是鸺鹠(xiū liú)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主要食物以鼠类为主,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技术人员根据体型、毛色判断,该鸟尚未具有捕食和飞行能力。

  四只幼鸟步履蹒跚,圆圆的脑袋左右转动,看起来十分呆萌。

  据工作人员猜测,这四只幼鸟可能是受12日夜间的大风天气影响落巢的。考虑到它们还很年幼,暂无飞行能力和觅食能力,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将四只幼鸟送至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治疗和喂养,待它们羽翼丰满,可以独立生存后,再放归至大自然。

  鸺鹠:俗称小猫头鹰,但头上没有角状的羽毛。喜欢捕食老鼠、兔子等,这类动物大多栖息于树上,属于夜行性动物,昼伏夜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