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斤少两近一半!这伙人专用遥控器干扰电子秤诈骗

2021年05月13日 11:34:46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b4d00a69b249d5842a84546f0bf164 31901565 2021-05-13 11:34:46 /a/20210513/e0b4d00a69b249d5842a84546f0bf164.shtml

  明明是600公斤的货量,怎么自家的这杆电子秤却只能称出300公斤呢?记者今天从苏州相城警方了解到,近日该局望亭派出所民警抓获违法嫌疑人刘某、张某,他们在回收废金属时,竟利用遥控器干扰电子秤致其短斤少两,非法获得钱财2万余元。

  今年四月底,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望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电气公司负责人季某报警称,刘某、张某来公司收废金属,在称重时骗秤,令其公司损失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望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根据侦查,在称重的电子秤内发现了被安装的干扰器,并当场在嫌疑人刘某车内搜出遥控器多达十几个。

  经审查,嫌疑人刘某交代自己和张某合伙开了一家废品回收公司,4月26日早上去季某公司回收废金属、废电线,在称重时利用遥控器干扰,使得原本重达600公斤的废金属,在过秤时只有300公斤,凭空多赚了一半的货物。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过秤的电子秤是季某自己公司的,自家公司的秤怎么会被做手脚呢?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原来早在一个月前,嫌疑人刘某和张某去季某公司收废品,看清楚季某公司使用的电子秤后,在家将形状型号一样的电子秤装上干扰器,过1天后,假意在周边收废品没带秤,向季某公司借电子秤,过一小时后将做了手脚的电子秤调换给了季某公司。本想着天衣无缝,不会有人发现,结果当场被抓获。

  目前,嫌疑人刘某、张某涉嫌诈骗已被取保候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沈君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