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浴室泡澡时晕倒 多亏众人援手才脱离危险

2021年05月13日 15:13:35 | 作者:朱爱卿 周继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cc825f3ca621e374aab7b 31905863 2021-05-13 15:13:35 /a/20210513/609cc825f3ca621e374aab7b.shtml

  2021年5月12日,71岁的陈信明拎着两瓶好酒来到刚从大丰人民医院住院医治回来的陈相殿(男,72岁,住大丰区白驹镇华佗巷8号)家中,以表示对陈相殿救命之恩的一片谢意,却被陈相殿婉言谢绝。

  原来,2021年4月8日下午,在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繁荣浴室内,陈信明老人在浴室洗澡时突然晕倒在浴池里。幸运的是,早已留心的浴室工作人员杨德华(男,77岁,住白驹镇新村路12号)第一时间发现,后与一起洗浴的陈相殿、李家骧(男,82岁,住白驹镇新村路50号)、王锦銮(男,90岁,住白驹镇北闸巷37号)等人,共同将危在旦夕的陈信明老人搭出浴池。因救助及时,陈信明老人有惊无险,并无大碍。

  经了解,当日下午3时许,陈相殿、王锦銮、李家骧等浴客先后来到白驹镇繁荣浴室洗澡。20分钟左右,就听到浴室服务人员杨德华大声呼喊:“有老人晕倒在浴池里啦!大家快来帮忙。”正在洗澡的陈相殿、李家骧、王锦銮等这才发现浴池内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头仰着朝上,瘫坐在浴池中,手在不停地舞着。浴室服务人员杨德华说,那时的陈信明老人不能说话,身上开始发红、脸色发白、呼吸急促。陈相殿第一个靠近浴池中的陈信明,双手扶着陈信明,李家骧、王锦銮抱着陈信明的双脚,杨德华托着陈信明的腰,一起将老人抱扶到浴室边。后在闻讯赶来的浴室老板朱平安的协助下,将陈信明老人移至浴室休息大厅的通风处休息。过了一会儿,陈信明老人的脸色才慢慢恢复了正常。

  据悉,年过七旬的陈相殿因患有心血管疾病,在这次救人之后,旧病复发已到大丰人民医院住院医治。回来后,陈信明及家人特地买来两瓶好酒送给陈相殿,被陈相殿婉言拒绝,于是,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浴室老板朱平安说:“陈信明在热水池里泡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想到会晕倒,幸亏发现得及时。所以,建议老年人在洗澡时最好有人陪着。即使觉得身体好,自己能行,也要注意安全”。朱平安说,经常发现不少老人独自到澡堂洗澡,而且有些老人血压很高,洗澡过程中容易出现头晕。他希望老人在澡堂洗澡千万要注意安全,最好有人陪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