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知名高校组团到江苏招生宣讲,还带来满满干货!

2021年05月12日 17:43:23 | 作者:姜坚 徐明 姚玲玲 冷江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59254529f548fc84da36fbef2bbfe2 31884902 2021-05-12 17:43:23 /a/20210512/f259254529f548fc84da36fbef2bbfe2.shtml

  不少北京高校办学实力强,热门专业多,多年来,一直受江苏考生青睐。而江苏考生在这些高校看来,也属于优质生源。

  本周,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北京地区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江苏开展招生宣讲。在4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先后赴南京、扬州、常州、无锡4地,介绍各自学校近年的热门专业和新增专业,现场解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中央财经大学: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今年起招收大一新生

  中央财经大学除金融学、财政学等传统品牌专业外,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也颇受考生青睐。该校2020年秋学期开设的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今年将首次招收大一新生。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程丽芳介绍:“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是我们学校跟中国科学院合作办的,目的是培养大数据管理应用方面的高级人才。另外,我校今年也开设了经济学拔尖学生人才培养基地班。当然,这是一个进校以后二次选拔的实验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新增统计学专业且在江苏投放招生计划

  同属"两财一贸"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新增统计学和供应链管理两个专业。其中,统计学专业将在江苏投放招生计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澎介绍:“开设统计学专业,是结合了我校的特色。统计学院有很多老师来自信息学院和金融学院,组成了新的统计学院。我校的统计学专业也是偏向于金融数据的一些分析。”

  2020年,"两财一贸"在江苏的录取位次较往年保持稳定。“尤其在江苏。因为江苏不但是教育强省,它还是经济大省。所以我觉得在江苏,财经类专业的热度依然会保持。”王澎说。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获批3个新工科专业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特色明显,该校设有6个全英文教学专业,推行书院制育人模式。2021年,北理工获批3个新工科专业,分别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和密码科学与工程。此外,该校2019年、2020年增设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4个专业,也是基于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为适应国家战略需求而设立。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项目主管刘洋介绍:“今年我们北理工的一流专业认证,已经覆盖到了我们招生专业的70%,而且这些专业都在江苏投放了招生计划,也就是说,考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来进行填报,因为这些专业都非常强势。”

  中国农业大学:普通类新增3个专业

  中国农业大学,最受考生欢迎的,是生命科学理科实验班和信息科学理科实验班。近年来,这两个实验班的保研率高达70%。今年,该校普通类新增中兽医学、兽医公共卫生、社会政策等3个专业。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招生宣传主管林舒曼介绍:“中兽医学和兽医公共卫生,它是在动物医学类下面招生。动物医学类专业,要求江苏考生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社会政策专业不限选考科目,也就是说,选考物理或历史均可。”

  此外,中国农业大学今年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有两个新增专业,分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智能交互设计、网络与新媒体。

  北京邮电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郑凤介绍:“我校主要面向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我校在江苏各专业的招生,均要求考生首选科目为物理。具体专业组设置和招生专业,以及计划安排的情况,目前仍没有确定。由于今年是江苏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因此,往年录取情况仅作参考,不作为决策依据。”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徐明 姚玲玲 冷江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