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北京13所热门高校江苏行,2021招生政策新鲜出炉!

2021年05月12日 12:23:59 | 作者:王莉莉 汪媛媛 姚玲玲 冷江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a40cfd8c1d4fabbdb6a867b1c8567b 31877830 2021-05-12 12:23:59 /a/20210512/8ba40cfd8c1d4fabbdb6a867b1c8567b.shtml

  5月11日-14日,由北京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你好,我的大学”江苏联合招生咨询活动举行。昨天(5月11日)下午,首站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热门高校纷纷发布2021在江苏招考政策。

  此次招生咨询活动,共有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3所北京高校加入,阵容堪称“超豪华”。如“国字头”高校中央财经大学,它素有“中国财经黄埔”的美誉,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也都是特色鲜明、实力不俗;其他高校也几乎为“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今年是江苏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此次北京高校开展联合招生的初衷,也是为了让江苏考生深入了解北京优秀高校相关考录政策,提早锁定目标院校。

  江苏新高考改革后的一大变化是,按“院校专业组+专业(类)”模式填报志愿,报考时须符合高校选考科目要求。据北京邮电大学江苏招生宣传组组长郑凤介绍,北邮今年在江苏的各招生专业(类)首选科目要求均为物理,具体专业组设置和招生专业及计划安排情况,考生6月份可登录学校本科招生网查询。该校今年新增的“金融科技”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一起按“金融学类”的名称大类招生,另外还新增“智能交互设计”专业,预计会在江苏投放招生计划,具体请以学校本科招生网6月份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各校表示,对江苏考生非常青睐,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招办主任程丽芳表示,“江苏考生招生规模基本稳定在80人左右,2021年在保持稳定基础上争取有所增长。”2021年,该校“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首次单独面向高考生招生,另外学校开设了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2021年首次面向校内学生进行选拔。

  不少高校拿出王牌专业吸引江苏考生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澎透露,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数学、小语种等特色和热门专业都在江苏有投放计划,其中小语种全部在提前批次进行招生;江苏生源质量好,2021年会增加招生计划;贸大坚持复合型人才培养,“财经+外语”的培养方向,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输送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模式有许多新变化,对考生颇有吸引力,该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起在法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验班)、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英语(法律英语实验班)、翻译(法律翻译实验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治信息管理实验班)等专业试点实施本硕贯通培养;此外,学校2021年调整了转专业制度,法学专业接受转专业转入。

  招生会前,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7所高校在南师附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据了解,除了南京,此次北京高校江苏联合招生咨询活动还将走进扬州、常州、无锡等地开展宣讲。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汪媛媛 姚玲玲 冷江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