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如厕停车难?城管给你出妙招!

2021年05月12日 11:25:05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f48290e1a64fef8e16324d1872e712 31876522 2021-05-12 11:25:05 /a/20210512/69f48290e1a64fef8e16324d1872e712.shtml

  今年,南京溧水区城管局在走访摸排中发现,溧水区人民医院存在市民车辆“进场慢、排队长,周边路段违停多”等现象。对此,5月11日,城管部门通过多方协调、“腾笼换鸟”,在妥善安排医院职工停车泊位的前提下,将医院内部停车泊位全部开放,专供就诊市民使用,“停车难”等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

  医院510个停车位专供就诊市民使用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目前日均门诊量3000人次,来院车辆每日在1400车次。此前,市民驾车前来医院就诊,往往要在医院门前排长队,进而影响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和停车秩序。

  “可以说是‘进不去、出不来’,每天都会接到市民关于停车问题的投诉。”溧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张立平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溧水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协调各方,迅速制定治理方案:让医院职工车辆停出去,让就诊市民车辆停进来。

  城管部门协调了距离医院步行5分钟内的闲置停车泊位110多个,由院方为职工打包租用,医院内的510个停车泊位全部供给前来就诊的市民使用。

  几天下来效果显著,医院周边违停的现象减少了,医院门前的“长龙”不见了,车流进出医院也更快了。“调整之后,再也没有收到关于停车的投诉。”张立平告诉记者,目前医院正在进行地下停车场建设,未来还将为市民提供更多车位。

  推出一批公厕周边“如厕车位”,15分钟内免费

  针对停车设施资源供需不平衡,溧水城管采取多项举措,提高车位使用效率,合理引导停车需求,逐步解决停车矛盾。

  溧水区城管局在调研中发现,市民对如厕停车问题反映比较强烈。通过对主城区公厕周边停车环境进行摸底统计,联合区公安交管部门和永阳街道城管中队进行现场勘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南京市停车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路段设置如厕专用“15分钟免费”限时泊位。截至5月10日,已对31处公厕设置了67个专用如厕泊位,计划全年设置100个以上。

  南京市溧水全区今年将新增1200多个泊位

  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溧水区停车管理工作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计划全年建成17个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200余个,从源头上缓解停车难问题;二是重点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整合全区停车资源,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高效的停车环境;三是增加非机动车泊位48000平方米,减少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