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警方成功端掉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18名

2021年05月12日 19:58:4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b15ea512b7472ca5b08dbd2c2fd876 31887746 2021-05-12 19:58:40 /a/20210512/64b15ea512b7472ca5b08dbd2c2fd876.shtml

  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今年四月,常熟淼泉派出所接到报警,报案人黄某称自己的卡被冻结了需要帮助。可当民警赶往现场处警时却发现,此人言语含糊其辞,对于自己卡被冻结经过的描述也避重就轻。民警预感到事情没这么简单,黄某有帮人“洗钱”嫌疑,于是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给出了一套事先编好的说辞,但在民警的强大审查攻势下,黄某最终交代了“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也逐渐浮出水面。

 

  数月前,黄某被其上家“卡头”物色为下家“卡农”,只要给对方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就可以获得好处费数百元,黄某一方面多次供卡帮助“卡头”走账,另一方面自己也当起了“卡头”,找熟悉的人一同向犯罪分子供卡,这是最典型的帮他人“洗钱”。

 

  根据前期收集到的证据,淼泉所会同刑警大队立即开展工作,成功端掉了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8名。

 

 

  经审查,自2021年2月至4月期间,此团伙在明知他人实施网络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帮助对方“洗钱”并从中获利,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而这也是常熟破获的第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目前,18名嫌疑人全部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银行卡开户人、电话卡开卡人,如果将本人的银行卡、电话卡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