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是假,骗钱是真!警方提醒:只要刷单准是骗!

2021年05月12日 15:32:56 | 作者:朱爱卿 练学娟 李昊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819bf3ca621e374aa499 31881879 2021-05-12 15:32:56 /a/20210512/609b819bf3ca621e374aa499.shtml

  近日,大丰区公安局新丰派出所接报一起网络刷单兼职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2万余元。

  5月11日下午2时许,家住新丰的30岁刚出头沈女士觉得自己工资不高,听别人说起过网上兼职能赚钱,就想在网上找赚钱的事情做,赚点零花钱用用。

  几分钟就找到的“工作”

  别说,现在的“工作”还真是好找!沈女士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微信号:SIKQ0708备注“做手工赚钱”,可一问人家却说:“手工都是提供给正规厂家做,个人可以做互联网手工。”

  沈女士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对方称:只要“下载、评论、关注各种公众号短视频等可以返现”。沈女士根据对方提示下载了一个叫“Hi”的软件,并在软件上添加了一个昵称叫“缘梦传媒接待:小雅”的微信,对方要了沈女士提供的带二维码的支付宝账号,说是为了方便结算,正式开始了网上刷单工作。

  轻松赚得网上第一桶金“小雅”随机给沈女士派发了几个任务,每次任务金额不大,且几分钟之后连本带利就予以返还,不过一个小时,就赚了200余元!

  沈女士彻底相信了这个赚钱的路数,虽然在跟对方聊天的过程中,微信平台不断在提醒“与对方发生资金往来可能存在风险,请注意核实身份,涉及汇款、转账等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她也曾有过怀疑,但被对方轻松松的一句:“我添加了好多人”而轻信了对方。

  “小雅”称自己还要接待其他人,就向他推荐了“缘梦传媒助理:少辉”。这个“缘梦传媒助理:少辉”话不多,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没说几句话就给沈女士发来了一个亚马逊网址刷单的任务,称只要购买虚拟商品,就可以返还本金并给15%的利润。

  沈女士一边庆幸自己运气好,这么快就能找到工作;一边用手机算了一下小账:如果我购买1000元的虚拟商品不是就可以得到150元的返利?!沈女士看到结果心里真是偷着乐开了花。她不知道,其实一场骗局正向她撒开大网。

  被骗醒悟悔已迟

  16:01,沈女士根据“少辉”的推送,接了第一笔任务是1954元,对方立马发来一个信息:“恭喜您完成四连单第一笔已核对成功,请完成剩下三笔订单”。按照开始说好的返利方式,沈女士应该得到293元的返利,可等来等去没有。

  沈女士还在奇怪,怎么没有返现,对方称必须连续四单任务才可以返现,并责怪沈女士做任务前没有细看规定,沈女士也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并要求对方尽量派发小单给自己,但对方称这是系统派发,自己也控制不了。

  16:33分第二笔任务是882元,沈女士很是庆幸这个任务小,自己可以少投入点本钱。第二单做完后,“少辉”似乎很忙,很长时间都没有给她派单。

  18:03,“少辉”终于又给沈女士派第三笔刷单任务5792元,沈女士虽然觉得数目有点大了,但毕竟是系统随机派发的,她只祈求第四单任务数会小一点;可没想到18:14第四笔任务居然是12383元,沈女士看到这个数目头都大了,她不想继续做下去了,想让对方退还本金,自己也不要返利了。

  可对方称如果中途违约,就会扣除本金的70%。沈女士算了一下损失觉得不合算,想想自己就剩最后一笔任务了,一完成就可以拿到本利了,于是把第四笔钱也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

  钱转过去后对方用各种理由搪塞,不要说返利了,连本金也不肯退,沈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刷单准是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