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违停睡觉 交警:占用“生命通道”该罚

2021年05月12日 15:02:44 | 作者:高天琦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7c41f3ca621e374aa47c 31881097 2021-05-12 15:02:44 /a/20210512/609b7c41f3ca621e374aa47c.shtml

  5月12日5时20分左右,徐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淮徐高速淮安方向175公里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且车辆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预警后,下车了解情况。发现车内有两名人员,驾驶员躺在驾驶位上睡觉,坐在副驾驶的正在玩着手机。民警连忙敲车窗将驾驶员叫醒,发现民警后,立即起身调好座椅。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刘某因长时间驾驶车辆,感觉身体疲劳,想着休息一下就走应该没多大问题,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才把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内进行休息。

  随后,执勤民警耐心为驾驶员讲解高速公路随意违停的危害性,驾驶员刘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某驾驶营运车辆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极易造成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感到身体疲惫,应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或在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休息完后再上道路行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