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站——我用光影记录我与母亲的那段时光

2021年05月09日 10:49:28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b7a4d672d146918e1beb5577986e2f 31803207 2021-05-09 10:49:28 /a/20210509/64b7a4d672d146918e1beb5577986e2f.shtml

  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那是什么呀?妈妈……儿时的我们,最喜欢拉住妈妈的手,依偎在她身旁,缠着她讲故事给我们听,妈妈总是不厌其烦为我们讲述同一个故事。有时也会反问我们,长大了孝顺妈妈吗?我们总会拍着胸脯说:肯定最孝顺你!今天(5月9日),让我们将手中的相机对准母亲,用光影记录母亲的盛世容颜,表达自己最真诚的爱,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陈松松和妈妈(现在)

陈松松和妈妈(以前)

  亲爱的妈妈:

  你好!

  孩儿来到军营快五年了,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经常在梦中与你相见。母亲节将至,孩儿的思亲之情也越发深切。

  我永远记得那年夏天,大巴车关门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强忍着泪水的脸庞。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你老了,皱纹也多,那个坚强美丽的女人,一下子变得纤弱苍老。一种无形的责任感不由得压在肩头。

  在部队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班长教会了我怎么叠出“豆腐块”,内务柜要一条线标齐……更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务实做人。当通过手机看到你在另一端时,你那皱纹在我离开之后,又多了那么几条。你的白发似乎也在短短半年间就铺满了头,而我的心里只有惭愧。

  随着时间的增加,渐渐的我已经长大,在部队也担起了骨干的职责与使命。慢慢的也理解您那么多年的辛勤付出与不易。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孩儿想对您说声“妈,我爱您,这么多年您辛苦了。”

  您的儿子:陈松松

胡文超和妈妈(现在)

胡文超和妈妈(以前)

  亲爱的母亲:

  一直以来都没有这样认认真真的在每个特别的日子里把感恩的话说出来,因为您的儿子不善于表达自己感受的性格。其实你对我的爱我心里一直很清楚,从小到大无论是吵还是打,在我的记忆里,即使最重的打也只是用手敲我的头,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从我出生到现在,转眼二十几年过去了,这么多年里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心血,现在回想起以前的种种严厉,年幼的我只看到了你表面的严厉,却没有看到你内心那难以言语的苦心。

  妈妈啊,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可是到了嘴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纵使有千言万语,也抵不过一句“我想你们了!”你送儿子来军营,不为别的,只为以后能够有出息。放心吧妈妈,儿子在这里一切都会好的。部队里面枯燥乏味的训练,并没有让我感到畏怯,我会逆流而上。

  您的儿子:胡文超

申驰宇和妈妈(现在)

申驰宇和妈妈(以前)

  亲爱的妈妈:

  一转眼来到部队已经快两年了,还记得有天晚上睡觉时,我隐约听到了“申驰宇快醒醒,你妈来了!”我一下子就惊醒了,拼命想要坐起来,可无论怎样都动弹不得!我明明感觉到身体已经离开了床,可是没办法看到门外的你。我不断翻身,甚至想大声喊人拉我一把,可却是徒劳的。我努力地想爬起来,赶紧下床冲出去抱住你。可是一切都是无功而返。

  就这样我挣扎了很久终于醒过来,才发现刚刚都是一场梦。看了看四周,很安静!只有满头大汗坐起来的我,来不及哭,也不应该哭。

  身体不好的你,一直在为我而四处奔波。此刻远方的你,也一定想着看我一眼吧!来到部队,我忘记了很多东西,忘记了曾经调皮的我、忘记了成长过程中的不如意,也告别了稚嫩与顽劣。

  您的儿子:申驰宇

朱振铭和妈妈(现在)

朱振铭和妈妈(以前)

  亲爱的妈妈: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了,但这却是我以一名军人的身份给您写的第一封信。作为军人,作为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我无比骄傲与自豪,心里也是五味陈杂,有对您、对家人的想念,也有着对未来军旅生涯的期待。

  妈妈还记得吗?您从车站送我走的场景,到现在还常常在我脑海里萦绕,是您告诉儿子,在部队要听首长的话,不要怕吃苦,因为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还告诉我做事不要被动,要主动去做,要勤快一些。您还告诉我,要我和战友们互相关照,团结友爱,千万不要打架。还告诉我部队是座大熔炉,也是一个小社会,相信我能锻炼成一块好钢! 

  妈妈您知道吗?到现在儿子都一直记得当时的情景,您企盼与不舍的眼神,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因为儿子知道,您送行的时候我不可以哭,因为我一哭您会更伤心的,但等您送我上了火车以后,泪水好似积攒已久的洪水泄洪一般的流淌下来,因为当时自已也知道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要坚持走下去,不管在部队的前途怎样艰险,我都必定要坚持到底 。     

  来到了部队,早上跑步,白天训练,我对这些都很感兴趣。我的班长和班里的战友们大多来自不同的省市,虽相处时间不长,但已经觉得特别亲密,虽然对这里严格的管理还不是完全适应,但我知道,这一切的约束都是对我的一种历练。妈妈,请您放心吧,部队的一切都很好,伙食也很棒,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您的儿子:朱振铭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你仍然健康。所以我要拉住妈妈您的手,与您一起追赶时代的脚步。就像您教我学走路认字一样教您使用微信、支付宝买菜付款,带您去看3D立体电影,陪她去逛节日里美轮美奂的灯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徐英建 倪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