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建成60个母婴室 折射城市建设人文情怀

2021年05月09日 12:34:23 | 作者:俞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336e71663645e2a949d881194450c8 31805007 2021-05-09 12:34:23 /a/20210509/0b336e71663645e2a949d881194450c8.shtml

  一间不大的房子,干净整洁,舒适温馨,有沙发、尿布台、洗手台、冷热饮水机……这是南通如皋行政中心为方便市民而建设的母婴室。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如皋的母婴室建设不知不觉遍布了城市主要公共场所。截至目前,全市已在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服务行业等公共服务场所建成60多个标准化母婴室,基本覆盖到了如皋市每个乡镇、街道板块。

  在走访中,如皋市民季苏岷告诉记者,出门办事情我觉得遇到小孩子需要喂奶,或者是换尿布,这些都是属于个人私密的一些事情,在公共场合其实都很不方便,这体现了政府的人文关怀考虑到年轻妈妈的不便,给母亲和孩子都提供了便捷、安全、保障个人隐私的环境。

  曾经母婴室于如皋而言还是“稀缺资源”,而今已然成为“城市标配”。在城市化进程中,如皋人的眼光不再局限于宽阔的道路、崭新的楼房,而是聚焦盲道、残疾人设施,母婴室建设,并对公共场所母乳设施建设标准、设施配备、实施管理单位等作出具体说明和规定。

  截至目前,如皋已在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服务行业等公共服务场所建成60多个标准化母婴室,基本覆盖到了如皋市每个乡镇、街道板块。出门在外有需求的宝妈们,很方便就能迅速找到距离最近的母乳哺育室,享受便捷、私密的母婴设施服务,体现了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日益增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