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案件牵出灰色产业 警方快速反应“快刀断卡”

2021年05月08日 17:17:3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a43f62ddbc457bb976044100cf3d05 31787688 2021-05-08 17:17:39 /a/20210508/73a43f62ddbc457bb976044100cf3d05.shtml

  女子网上投资24万多元后,发现无法提现,警方追踪她的资金流向,牵扯出一名电诈背后的"灰色产业"嫌疑人员。近日,民警赶赴无锡将此人抓获。今天(5月8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该案件的详情。

  今年3月,李女士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男子,互相寒暄几句后,对方表示自己有门路,可以带她一起投资赚钱。李女士起初并没有答应,但对方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胡女士提起,还晒出了自己赚钱的截图,时间一长,李女士便同意跟对方试一试。随后,李女士按照男子的要求下载了一款APP,然后在平台内充值进行投资。

  半个多月下来,李女士前后投资了24万余元,她看到账户里盈利了很多钱,打算先提到自己的银行卡里,却发现账户里的钱提不出来。李女士再跟男子联系时,对方已经拉黑了自己。

  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展开了相关调查。期间,民警通过研判发现李女士的钱都流向了无锡一名男子的银行账户内,民警判断此人很有可能是非法贩卖银行卡以供诈骗分子实施犯罪,在经过缜密的梳理后,最终前往无锡于4月8日将该嫌疑男子顾某成功抓获。到案后,顾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今年2月份,他有事去了一趟浙江,经过劳务市场时看到一名男子在收银行卡,每张卡1000元。顾某当时需要用钱,就表示自己回到家可以把卡寄给对方,对方称可以,当场给了顾某1000元和一个地址。

  回到无锡,顾某新办了一张银行卡按照地址寄了过去。随后,他时不时的关注着这张卡的动态,没多久便发现卡里多了好多钱,顾某意识到对方很有可能在实施诈骗,便打算把卡里的钱私吞,但最后还是没敢下手,很快,卡里的钱又被转走了。经调查,顾某此前还在其他地方贩卖过银行卡,涉案金额七千余元。

  警方表示,顾某其实是为诈骗团伙提供了银行卡用于洗钱,目前,顾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顾某售卖出去的那张银行卡也在第一时间被冻结,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民警张子旭告诉记者,通常犯罪分子在诈骗得到钱之后,会把钱先放到所谓的一级卡里面,当然这个一级卡肯定不是他本人的卡,然后他们再从一级卡转到数个二级卡里面,把非法获利的钱不断地向下分摊。用别人的银行卡来进行过账,这是犯罪分子躲避公安机关追查的一种方式。

  警方提醒: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U盾以及手机卡,一旦丢失立即挂失;同时深化法律意识,不要贪图小利,实名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