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被查 痛失“驾照之王”

2021年05月06日 14:41:05 | 作者:曹晓飞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36fd5f3ca621e374a81b3 31735629 2021-05-06 14:41:05 /a/20210506/60936fd5f3ca621e374a81b3.shtml

  在我们国家要想拿驾驶证,首先需要满足其年龄限制,而且还要通过所有严格的驾驶考试。A1、A2D驾照,级别最高且最难考,拥有它以后,毫不夸张的说,除了火车以外,咱老百姓常见的车它都能开,持有该证件的司机几乎月薪过万,能考下来这个证件的人非常不容易,需要多年的增驾考试,俗称“驾照之王”!而昨天(5月5日)晚上,徐州丰县一名男子就因为一次酒驾,痛失了“驾照之王”!

  昨天(5月5日)晚,徐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郊中队按照安排部署,在丰县南环路开展酒、醉驾5月份第二波次集中整治行动。当对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某满身酒气,疑似酒后驾车。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9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遂将李某带至丰县人民医院抽血送检。

  经民警调查得知,李某于24年前便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后通过逐级严格考试,最终升为准驾车型A1A2D驾驶证,现在一某客运公司从事客运驾驶工作。

  当晚李某在其朋友家吃饭时喝了3两白酒2瓶啤酒,驾驶摩托车回家时,侥幸心理作怪,心想,交警“五一”节期间也会休息放假,另外,即使晚上有交警查酒驾,也不可能那么巧就查到自己驾驶的与电瓶车相似的摩托车。谁知当驾车行驶至丰县南环路时,刚好被正在开展酒驾查处工作的交警依法查获。

  目前,李某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不仅会被吊销驾驶证,还将要面临追究刑事责任。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李某后悔不已,称自己拿到这个“驾照之王”不容易,奋斗了半辈子,开了几十年的车,处处小心,竟然一夜之间被打回原形,真是得不偿失。

  交警提示:酒驾成本高,干杯需谨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心存侥幸,为了他人及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