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红十字日 响水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广场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0:55:5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2ca91f3ca621e374a7ec4 31731834 2021-05-06 10:55:50 /a/20210506/6092ca91f3ca621e374a7ec4.shtml

  为迎接“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广泛传播红十字理念,传递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昨天(5月5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为主题的“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广场宣传活动,来自红十字会各志愿服务队的近百名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活动。

  在响水县东鸣湖公园的广场上,挂有“响水县红十字会纪念第74个世界5.8红十字日广场宣传活动”字样的拱门摆放在正中,两边的树上有“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等字幅的宣传标语。响水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邵金芬宣读同意成立童梦起航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向队长授旗。新进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宣誓,清风曳步舞团的成员在现场表演了《厉害了我的国》舞蹈快闪,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的宣传材料,并就市民不清楚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向市民普及心肺复苏,并组织市民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比赛,同时在现场开展气道异物排除法、创伤止血、包扎等技能普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来自江苏东部高速响水收费站的吕静静告诉记者,今天我是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的,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和手把手传教,让她知道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信息采集和器官捐献的具体流程,并学会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以后将争取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来参加红十字会举办的活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