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客串”教练 陪女儿练车双双被罚

2021年05月04日 17:19:47 | 作者:肖明康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10e02f3ca621e374a78a7 31696803 2021-05-04 17:19:47 /a/20210504/60910e02f3ca621e374a78a7.shtml

  5月4日12时许,徐州市淮海港务区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祥湖路与香山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有一辆银色轿车在路上走走停停行为可疑,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检查。

  当民警让女子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沈某低头说我没驾驶证,民警正准备对她进行处罚扣车时坐在副驾父亲慌忙解释道:驾驶员沈某是一位在校学生平时上课没时间练车眼看就要考科目三了觉得“五一”放假闺女在家有时间就带着闺女开着自家的车在路上练习。

  民警听后严厉批评教育了沈某和沈父,明确指出未取得驾驶证上路行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家长的“指导”非但无功反而害子女要坚决制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沈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沈父因涉嫌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也将面临1000元罚款,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使用私家车教练学员,存在着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这种违法行为不仅仅对学员的安全不负责任,也是对路面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极度不负责任。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