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流、预约 江苏重点景区客流总体平稳

2021年05月02日 16:03:44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d8f38706974acb9ecdda9946f831f6 31654479 2021-05-02 16:03:44 /a/20210502/a9d8f38706974acb9ecdda9946f831f6.shtml

  今天(5月2日)是假期第二天,全省各地重点景区、纪念馆迎来了大量游客。不过,通过实名制预约入园、限制客流等措施,客流总体平稳。

  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外,游客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入馆。记者看到,尽管客流攀升明显,但是游客们在通过实名验证、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景区,秩序井然。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五一假期进入纪念馆的预约名额已经全满。

  为疏导客流,靠近纪念馆的地铁站内,地铁工作人员用喇叭喊话,提醒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更改旅游行程。

  五一假期的扬州瘦西湖景区,正是最美的时节。大片大片的芍药花开,再加上唯美的白色“琼花”绽放身旁,吸引了大量游客。除了赏花,伴着和煦的春风,游客们泛舟湖面,非常惬意。

  为疏导客流,瘦西湖景区将开放时间提前到六点,方便游客错峰游览。同时,园内增加了很多保安和志愿者,分布在关键节点,疏导客流。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介绍,一旦景区内客流达到一定程度时,将会适时开启单向通行的模式,确保游览秩序。

  进入假期第二天,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客流增大,自驾车辆停满了停车场。景区内,玉女峰、水帘洞等主要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嬉戏、拍照。

  数据显示,下午三点半,花果山景区在园客流超过2万人,但是并未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2.5万人,客流在可控范围内。

  据测算,五一假期,花果山景区预计游客接待量突破14万。为做好防控工作,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并在玉女峰顶、水帘洞等重要地段,执行单向通行。

  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市场营销部主任席池红建议游客提前在景区的官方微信和官网进行实名制预约,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景区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连云港台 扬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