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走“捷径” 高速路上推单车

2021年05月02日 18:06:36 | 作者:高天琦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e3e8bf3ca621e374a6e4f 31656373 2021-05-02 18:06:36 /a/20210502/608e3e8bf3ca621e374a6e4f.shtml

  5月2日10时许,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执勤民警接大队二级指挥室通知,淮徐高速徐州机场出口匝道有一女性推着单车在匝道上走着,情形十分危险。

  接到指令后,大队执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准备拦截。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现一中年女性推着单车在匝道上走着。正值五一长假,车流量很大,非常危险。民警立即鸣笛并进行喊话,成功将其喊停后,将其带至收费站外的安全地带。

  经询问得知,该中年女性姓许,当天和朋友从泗洪附近上高速准备回徐州,因五一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多造成堵车。因为不知道要被堵在路上多久,便冒着侥幸心理,打算走“捷径”,于是将随车携带的单车拿了下来,想从最近的收费站出去,骑单车到徐州。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就其行为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叮嘱她今后要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视生命为儿戏。许某明白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大家:行人、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上高速后,如遇危险,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一旦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行人和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必定会遭受严重损伤。交警提醒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切莫拿自身安全开玩笑。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