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上建大学!中国矿大开展党史校史专题学习,在师生心中深植家国情怀

2021年04月22日 17:40:54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6f7875a4684baa84ba7b6fffc7d419 31413383 2021-04-22 17:40:54 /a/20210422/f56f7875a4684baa84ba7b6fffc7d419.shtml

  记者今天了解到,这两天,中国矿业大学在校史馆举办“难忘的三汇坝——艰难困苦中的初心和坚守”党史校史专题学习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指导组成员桑伟林,中国矿大师生代表70余人,成为首批听讲者参加了学习。

  “当年在合川三汇坝,学校党员带头,数千名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干打垒’硬是在荒山上建起了一座石头城、一座大学城。” 站在校史馆中展示的三汇坝办学旧址模型前,中国矿业大学采矿78级学生王铁群深情讲到,“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我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共产党员的责任,什么叫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王铁群回忆,1970年至1980年,中国矿业大学在重庆三汇坝办学,师生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教学、科研等工作依然取得不俗成绩。他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同学,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作为奋斗目标,进取奉献,敬业乐学,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他希望师生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中国矿业大学1978级学生邱慎耕,结合自己在三汇坝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成长历程,为师生讲述学校艰苦办学条件下,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坚守。邱慎耕介绍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那段艰苦岁月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他说,自己从在三汇坝入党那一刻起,就树立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辈子都感恩党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导,感激三汇坝的艰苦磨砺,决心用一生的时间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在场师生聆听两位老师的分享,深受触动。中国矿大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以“过去的三汇坝、现在的三汇坝和将来的三汇坝”为题作了分享,号召同学们以老一辈矿大人为榜样,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华章,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在场同学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