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梯一年内5次困人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督导

2021年04月21日 15:57:4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d2facc24d74d4180be5b8ebfd9b719 31386441 2021-04-21 15:57:40 /a/20210421/f3d2facc24d74d4180be5b8ebfd9b719.shtml

  电梯故障高发,直接影响居民的居住安全。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发布《2020年南京市电梯质量安全报告》对电梯故障率高发的小区进行了通报。今天(4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对故障率最高的一部电梯维修进行了现场督导。《电梯安全分析报告》提到,同台1台电梯一年内发生5次困人故障的,位于阅城国际小区。21日上午,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小区均为11层高层。居民张先生表示,小区电梯故障率确实不低,他自己就被电梯困过,还好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我被困了一次,十分钟这个样子,我当时被困在里面我就按钮,电梯后来自动打开,我才出去。”南京阅城国际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21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阅城国际小区进行突击检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电梯故障率较高,与电梯老化有很大关系,同时居民使用不当也是重要原因。“电梯有些老了,维保单位现在是24小时驻点,困人的话都是十分钟能够解决,更换配件要看购买配件的时间长短。如果没有危险,我们还是尽量让业主使用,维修人员勤过来一些。”南京阅城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曾先生说。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从电梯困人故障原因来看,发生电梯困人故障的主要原因中人为原因占32.5%,如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卡门导致电梯停止运行,野蛮搬运导致电梯门变形等;外部原因占27.1%,如电梯在运行中停电、机房温度过高等。从困人故障责任来看,客观原因造成的占33% 、物业单位管理原因所致占34.3%、电梯维护保维单位所致占32.7%。其中,物业公司对电梯安全管理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维护保养单位维保不到位是主要原因。对于一些故障率高发的小区,监管部门已经加大了执法频次,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第一要求你们加强巡逻,另外发现问题维保单位要及时到场,进入高温后,要及时清理地坑,不能积水造成停用。轨道上生活垃圾,要安排人定期巡逻。”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执法人员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