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故事丰富红粟文化 泰州海陵红粟文化节开幕啦

2021年04月21日 16:06:48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9db807e7374d92b86de6ddbfa1f01d 31386558 2021-04-21 16:06:48 /a/20210421/439db807e7374d92b86de6ddbfa1f01d.shtml

  四月芳菲未尽,红粟流韵正浓。20日下午,首届泰州海陵红粟文化节隆重开幕。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孙群,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建网,泰州市文联主席庞余亮共同启动首届海陵红粟文化节。

  据了解,海陵自古就盛产一种红色的稻米,人们称之为海陵红粟,见证了海陵作为天下粮仓和盐粮集散地的历史地位。从汉代至今,诗文歌赋当中,屡见对海陵红粟的赞美之词,充分彰显了海陵文脉的绵延不绝和传承不断。海陵红粟本身就包含着“红色种子”的象征意义,意味着收获从耕耘而来,幸福靠奋斗创造的深刻含义,现在更赋予它蓬勃、红火、务实、奋斗的新内涵。经过文化文艺界的广泛讨论和座谈,大家都公推红粟作为海陵的文化标识和意象。

  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孙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海陵历史因红粟而沉甸,海陵文化因红粟而厚重。我们要珍惜历史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充分彰显海陵文化特质,让红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焕发新的生命力。

  要传承“红粟文化”基因,展现源远流长的历史厚度。要认真梳理海陵红粟的历史渊源、发展变迁,把握红粟文化与其它文化之间的联系,让各类文化资源串起来、连起来、融起来,以红粟文化讲好海陵故事,以海陵故事丰富红粟文化,再现“汉唐古郡、淮海名区”的荣光和风采。

  要延续“红粟文化”根脉,展现润物无声的城市记忆。要以举办首届红粟文化节为起点,统筹开展好十大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提升红粟文化影响力、辐射力,让红粟成为海陵无处不在的文化符号,让广大群众在“红粟飘香”的海陵城获得更多的文化认同感、生活满意度。

  要铸就“红粟文化”神韵,展现蓬勃向上的时代高度。要传承好海陵红粟的“红色种子”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燃起红色火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勇立潮头、拼搏赶超中书写海陵历史新的篇章。

  2020年,海陵区为着力打造“红粟文化”品牌,更好地扶持本地文艺精品创作,调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区政府的名义专门设立了首个综合性文艺大奖——海陵“红粟文艺奖”。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为首届海陵“红粟文艺奖”荣誉奖、文学奖、艺术奖获得者颁奖。

  开幕式上,一个个精心打造的文艺节目,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雁秋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