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双创”磁场 中国(南京)软件谷发布发布最新培育计划

2021年04月20日 22:00:37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97b96809b94f4aa539bfc5228e02d3 31368644 2021-04-20 22:00:37 /a/20210420/f197b96809b94f4aa539bfc5228e02d3.shtml

  谷雨知时节,创业正当时。从5人到30人,回顾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创业历程,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世飞说,5年前他们在软件谷成立公司,如今公司估值超亿元。" 谷雨双创学院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在软件谷创业,不是我们去找政策,而是园区协助我们去匹配政策。"

  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在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南京雨花台区,这样的企业还有不少。 4月20日,中国(南京)软件谷2021 年谷雨双创学院活动在宁举办。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谷雨双创学院学员,同时启动了 2021 谷雨双创学院培育计划。记者了解到,该计划将继续从培训营、成长营、加速营三个维度着手,为企业“授课”,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创业窗口,谷雨双创学院也是导入资源流量的入口。" 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创新部部长李云告诉记者," 我们联合谷内51家众创空间孵化器载体,共同针对创业的苗子进行系统化培育,不断地进行政策赋能、资本赋能,技术赋能,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 + 线下的形式,其中线下集聚了超百家企业。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副主任刘峰在致辞中表示,软件谷致力于提供良好的生态、贴心的服务、丰富的资源、完善的培育链条,将持续打造谷雨学院培育体系,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2020年4月,中国(南京)软件谷谷雨双创学院正式启动,旨在为谷内创业创新人才,构建一个系统、持续、完善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激活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打造软件谷双创人才的引进端口、服务入口、评价窗口、培育平台,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能。成立一年来,谷雨双创学院举办课程活动 20 余场,赋能超 200 家企业,打造中国(南京)软件谷特色企业大学,一批学员成长为高成长性企业。

  活动现场举办了 2020 谷雨双创学院成果展,同时启动2021谷雨双创学院培育计划。据介绍,该计划将面向全球招募服务机构,预计于5月份完成招募,并在今年创新周期间正式启动培育课程。

  李云指出,今年发布的培育计划将进一步优化谷雨双创体系的系列政策,为优秀软件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培育服务,调节市场双创需求,将具体项目导入双创学院。经过双创学院、苗圃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专业园区等3-5年时间的培育,让企业在政府的引导下缺什么补什么,少走弯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林园 吕韵捷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