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2021年宿迁市对台主题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0日 18:01:44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109271c8ed4c0fa3eddb9304e011d5 31364099 2021-04-20 18:01:44 /a/20210420/d1109271c8ed4c0fa3eddb9304e011d5.shtml

  为更好地展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地域文化和特色产业,宿迁市台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岛内旺旺中时等媒体协力打造宿迁对台城市宣传品牌,开展“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2021宿迁对台主题交流系列活动。4月20日上午,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冯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卫华指出,江苏是两岸交流交往最密切、取得合作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宿迁是深化苏台交流交往的一支重要力量。开展“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系列活动是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有益探索,有利于两岸民众更加全面客观了解宿迁和台湾,促进两地民众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希望宿迁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讲好宿迁故事、展现宿迁作为,促进苏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

  冯岩指出,宿迁与台湾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既有深厚历史情缘,又有紧密现实联系。近年来,宿迁以构筑对台交流新高地为目标,以讲好宿迁故事、见证宿迁精彩为重点,先后打造出一批宿台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品牌,为“两岸一家亲”谱写了宿迁篇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宿迁资源禀赋,注重集成创新,深入挖掘宿台共同文化元素,找寻两岸同胞心灵根脉,着力把本次系列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宿迁特色的对台文化交流品牌。

  据了解,“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系列活动以寻找“台湾的宿迁元素、宿迁的台湾元素、宿台的共同元素”为出发点,以“寻”为主题主线,策划打造九期、十一个系列活动,采用“主动推介、互相交流、市县联动”等形式,将两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度交流,学史溯源,追寻共同点、契合点、感动点,加深两岸同胞感情,厚植血脉亲情。启动仪式播放的“宿台同框 两地连‘县’”第一期影片《寻》,以项王为主题,主要介绍了台湾云林项王庙与宿迁历史渊源。

  据介绍,其他八期活动内容涵盖了两岸密切关联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体育健康、特色产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故事性。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洪磊 张春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