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助老服务再升级 义诊上门暖人心

2021年04月20日 16:53:0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f2c1c900c04f1eba96a25574e7dfbd 31362326 2021-04-20 16:53:02 /a/20210420/7ef2c1c900c04f1eba96a25574e7dfbd.shtml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选择什么方式安享晚年变得尤为重要。2021年南京市公布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项目清单,其中一项就是关爱独居老人,完成适老化改造。在落实过程中,各个部门都拿出了具体举措。家住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龙福山庄的马有喜老人,刚刚被查出了十二指肠肿瘤,由于腿脚不便,再加上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老人的日常生活和就医存在一定的困难。4月20日上午,街道社区为小区内老人组织了一场义诊活动。针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体,还提供上门义诊服务。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专家与小行医院医生一道为老人提供了一次上门诊断。

  老人表示,多年来,社区一直非常关心并定期进行家访。这次义诊还直接到了家里,让老人非常感动。赛虹桥街道龙福社区负责人表示,针对辖区内的独居高龄老人,社区还提供了健康管理服务,联合辖区单位开展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检等。“我们居家养老工作人员都是护士,几乎每周都要到困难孤寡家庭,进行探视。”南京小行医院院长周明飞说。

  南京赛虹桥街道龙福社区书记刘燕表示,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网格员都会上门进行服务,老人反映挂号不会使用手机,工作人员也会教老人智能手机,此外这种义诊上门的服务也会经常开展。

  而除了定期家访制度、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等措施,针对困难老人家庭,民政部门已经展开居家适老化改造,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此外,在一些老旧小区出新的过程中,适老化改造也已经提上日程,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