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保持通话”!110通话300秒救下轻生少女

2021年04月19日 14:55:42 | 作者:李冬生 徐海兵 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cf279f3ca6205856e1550 31335055 2021-04-19 14:55:42 /a/20210419/607cf279f3ca6205856e1550.shtml

  “请问你们这边收自杀的尸体吗?我活不下去了......”这是昨天(4月18日)中午1点33分,江苏滨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的一则报警电话的第一句话,一个带着哭腔的女声提出了“奇怪”的求助请求。

  接到警情后,110接警大厅的气氛瞬间紧张起来,接警员史良立刻开启电话免提功能,一方面尽可能与报警人小翠保持通话,通过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尽可能地稳定她的情绪,为处警民警到场争取时间;另一方面示意接其它值班警力通知辖区巡逻处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处置,争分夺秒救下这名冲动的少女。

  “你们现在是有人找我了吗?有人找我,我现在就跳下去了,他们来帮我收尸就行了。”自称患有抑郁症的15岁少女小翠情绪越来越难控制,现在能否成功将其救下,不仅要看110报警台的应对,更要看辖区巡逻处警中队的选择。

  “这孩子情绪明显激动,看到警车和民警很可能会做出错误的选择,而小翠所在的南湖桥车流量较大,开便车前往更容易接近小翠。”值班民警张蔚林第一时间意识到,只有出其不意才能将其救下,于是张蔚林立刻拿上救生器材,和其它警员一道开着私家车穿着便衣前往小翠意欲自杀的南湖桥。

  “当时小翠坐在南湖桥的栏杆上,面朝湖面,背朝桥面,重心稍微前倾就会落入数米深的湖中,万一坠入湖中,后果不堪设想。”回想到当时的场景,张蔚林还是心有余悸。而当张蔚林将“处警车辆”不断接近小翠时,警觉的小翠还看了他们一眼,好在张蔚林开的不是警车,没有激化小翠情绪,放松警惕的小翠这才继续和110接警员说着“临终遗言”。

  “那我现在跳下去,你们还能找到我(尸体)吗?”听到小翠不断和接警员强调自己要跳入湖中,张蔚林决定立刻行动。

  “你在那边冷静一下,你在哪念书的啊?”报警台这边,也在极力配合着处警民警通过闲聊分散小翠的注意力。

  就在小翠向接警民警介绍自己学业的瞬间,张蔚林和其它警力果断上前,一把将小翠抱下,此时,距离小翠拨通报警电话的那一刻,仅仅过去了300秒。

  原来,小翠因为与母亲争吵所以负气离家,经过民警与其家人的沟通,目前,小翠的情绪已基本稳定,在其父母的陪伴下回到家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