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镇江扬中:“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 17:53:40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fc6807044c4b4b8d4f0bbea6ec0ab5 31271267 2021-04-16 17:53:40 /a/20210416/53fc6807044c4b4b8d4f0bbea6ec0ab5.shtml

  连日来,镇江扬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六专题一实践”关键任务,坚持“规范化+特色化+项目化”思路,深入挖掘活化本地特色红色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点亮扬中全矩阵“红色地图”。

  用足融媒资源,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扬中市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新闻宣传、实践活动、工作简报、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五个专业工作组,专题推进各项工作。

离退休干部学党史

  领导小组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利用报纸、电视、“掌上扬中”APP、微扬中公众号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好经验好做法。截至目前,扬中本地媒体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稿件近500篇,“掌上扬中”APP每天定时推送《党史上的今天》,进一步浓厚了扬中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盘活红色资源,点亮全矩阵“红色地图”

  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扬中深入挖掘活化本土特色红色资源,全力打造“我送亲人过大江”红色品牌,依托渡江文化园,新建党史教育学习馆,同步串联红旗公园、新四军会师合编纪念馆、培根师范旧址、王龙烈士墓等15个党史教育阵地,点亮扬中全矩阵“红色地图”,为提升学习质效奠定坚实基础。

祭英烈 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中各镇、街区、部门、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学生共计4万余人次前往全市各个党史教育阵地,缅怀革命先烈,以史育人、以情感人,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不竭的前进动力。

  创新组织策划,党史热在线上线下

  党史学习有“声音”,扬中在学习中创新了多种让人身临其境的新方式,创新策划“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文艺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会、《我们的国歌》系列主题活动,形成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热潮。截至目前,主题讲座《我们的国歌》、锡剧演出《永远的挂念》等已通过线上直播点播、线下展演巡演等方式,已吸引3万余人次观看。

主题讲座《我们的国歌》

  在扬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里,有党校专家、领导干部、百姓名嘴等,同时开讲。此外,扬中还集结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史志办等部门精干力量,打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等新专题课程,同步进村入企业进校开展党史宣讲20余场,受众2000余人。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