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杜鹃别样红!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即将开幕

2021年04月12日 15:30:44 | 作者:汤琤,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f60c35d01146c2b10127e7f8507fb2 31166736 2021-04-12 15:30:44 /a/20210412/a8f60c35d01146c2b10127e7f8507fb2.shtml

  最美人间四月天,姹紫嫣红属杜鹃。4月16日至5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在常州市天宁区凤凰新城举办,这是常州第二次举办“国字头”专业类花展。全国50余个城市及单位和来自德国中欧园艺协会的杜鹃花,共赴锦绣天宁“春之约”。

  发布会上,常州天宁区雕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璀介绍,本届花展最大的特色是,跳出“园内办展”的惯例,以开放式的游览体验,将10公里花海扩散至运河景观带、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空间,让百姓随时随地看花,让杜鹃花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花展中展出的‘胭脂蜜’系列和‘红阳’系列,被国家林草局推荐评选为 ’2020年中国好品种‘也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秘书长贾伟介绍,杜鹃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中国有约570余种杜鹃花,占世界杜鹃花种类的60%,其中有400多种是中国特有的品种。此次从西南的云贵川到东北的黑吉辽,都有展品来到常州运河畔。

  此次花展由中国花卉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常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办事处、常州市天宁区城市管理局、常州天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花展以天宁区雕庄街道的凤凰公园为主会场,“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呈现,展现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成果、凤凰新城 “十年成城”的城市形象和城市独具特色的运河文化、工业文脉。室内展区 “中国馆”和展示全世界高山杜鹃品种资源的“国际馆”;室外展区包括“多彩常州”“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等四个主题展园区,室外展园数有38个,为历年之最。

  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初心映山红 同庆一百年”这一主题, 花展“红色旋律”区由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过重大事件重要红色城市前来布展,如北京、上海、浙江嘉兴、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毕节百里杜鹃、湖南韶山、安徽六安、陕西旬阳、福建长汀等十座城市。

  “为展现常州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天宁区展园取名‘燕园’,源自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一诗。”常州天宁区副区长方力发布会上邀请大家在这芬芳四月,来秋白家乡,一览繁花似锦。

  为加强长三角地区的互动,本届花展 “印象江南”区还邀请杭州、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前来布展。花展期间,花车巡游、音乐诗会、文艺汇演等15项活动轮番登场。4月16日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举办杜鹃展高峰论坛和凤凰新城产业推介会,将围绕杜鹃花产业发展和杜鹃花小镇建设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和专题交流。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冯徐波 杨赟 郑蓓 编辑/张泉泉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