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超载又违规载人 交警:莫拿生命当儿戏

2021年04月10日 14:10:31 | 作者:单昌威 陈良伟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13873f3ca6205856dc2c0 31120367 2021-04-10 14:10:31 /a/20210410/60713873f3ca6205856dc2c0.shtml

  4月10日,徐州市睢宁县交警大队王集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货车车厢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在辖区S271省道19Km约300米处朱官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皖F牌轻型栏板货车车厢里拉的满满当当都是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并责令车厢内的工人全部下车。

  经过清点,车上拉了22个工人。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表示没有携带驾驶证。不仅如此,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辆还涉嫌超载。

  据驾驶员刘某某交代,该车辆是去附近工地干活的,车上的人是施工工人和施工用的工具材料。由于较远,为图方便,便让工人坐在货车后车厢。货车后车厢没有扶手和座椅又客货混装,一旦车辆出现颠簸,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刘某某及乘坐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以案说法,指出车辆超载的严重危害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行为、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上人员均表示今后绝不再犯,自觉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民警对该驾驶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共计600元罚款、驾驶证记7分的处罚。驾驶员刘某某表示,今后一定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