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普法剧《离婚法庭》正式开机

2021年04月10日 22:35:5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6d7d27743048ca9942549e19327424 31129242 2021-04-10 22:35:51 /a/20210410/0d6d7d27743048ca9942549e19327424.shtml

  今年1月1日《民法典》已经正式实施了,其中涉及婚姻家庭的内容是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同时又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便使大家更好地学好,用好《民法典》,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省高院,省妇联和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共同策划了系列普法剧《离婚法庭》。今天(4月10日),这部系列剧正式开机了。

  今天上午10点,民法典普法剧《离婚法庭》发布仪式在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俞家巷院区举行。这是《民法典》正式公布实施后,国内首部反映婚姻家事审判工作的普法剧。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斌介绍,“希望把我们在审判中遇到的和恋爱,婚姻,家庭相关的一些事件通过一种轻松的方式向社会传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同时也告诉大家如何去经营婚姻家庭以及遇到问题怎么去处理,这是我们的一个初衷”。

  鉴于去年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等部门联合推出的《“剧”说民法典》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显著的普法效果,省高院,省妇联和南京市秦淮法院讲《离婚法庭》的创作、拍摄城市频道主导。从今年2月开始,江苏城市频道组建了专门的项目组,多次与各个部门沟通,前期精细打磨台本,最终确定了育儿,家暴,催婚,婆媳矛盾等7个与当代家庭婚姻中关注度最高的家事类典型案例。

  江苏城市频道《明理说法》栏目制片人许沁介绍,“我们选择了从法官的视角,来诠释家事案件背后的问题,囊括了婚姻观,人生观,爱情观,家庭观等。家事法庭法官每天都与这些事打交道,他们所看到的和普通人不太一样,是一个汇总和集合,他看到的是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更能反映社会的一些现象”。

  与众不同的“法官”视角,更能全面,客观的展示案情,而且在普法上也独具优势,化解矛盾的同时也诠释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涉及的7个案例都是以法院承办的真实离婚案例为原型,高度还原的生活素材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和自我审视。而在表现形式上,这是一部轻喜剧,语言诙谐幽默,还专门力邀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大咖陈峰宁出演。

  领衔主演陈峰宁表示,“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参演,这个片子拍得非常及时也非常好,通过这部片子的几个典型事例让大家知道在生活中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知道怎么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由江苏城市频道来打造这么一个系列,更是有了品质的保障,广泛的受众也将让这个系列剧能达到最佳普法效果”。

  开机仪式结束后,《离婚法庭》已经进入到紧锣密鼓的拍摄阶段。很快,《离婚法庭》将在江苏城市频道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