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掀起青少年“四史”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10日 17:13:24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ba9a4c35c0017883c7cf76db5a76 31124109 2021-04-10 17:13:24 /a/20210410/0178ba9a4c35c0017883c7cf76db5a76.shtml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意识,镇江新区坚持把“四史”教育内容融入青少年活动中。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青年学生人生成长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一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昨天(4月9日),镇江新区丁岗镇校外教育辅导站联合平昌小学开展“学四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历史,坚定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怀。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深刻地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先队员是党组织的少年先锋队,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共产党员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来自平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孙一欢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任重而道远,一定会好好学习,为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丁卯街道蕴德社区联合江苏大学能动青志协会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相关活动,志愿者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帮助小朋友认识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含义和区别,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的先进事迹。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重温了历史,感受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加让爱国热情的种子植根于幼儿的心灵,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沈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